日期:2017/8/09-8/27

人數:2男

行程規劃:沒有特別規劃,只有計畫在3周內,搭便車環島Finished,只要時間上允許和方向正確,載我們的人想去哪,我們就去哪。

人生第一台便車

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 

DSC_0127

其實在搭便車環島前,我和我好朋友-阿勳一直對於兩個男生搭便車感到質疑,質疑的是,究竟能不能搭到便車?更何況我們又是兩個男生,會不會別人以為我們是壞人想要來打劫的?為了消除心中的疑慮,於是上網查了一下搭便車的相關經驗,看到有位網友說:「女生搭便車,男生大便車」,此話一出,重重打擊我們的信心,但是我們還是一笑置之,哈 哈 哈‧‧‧的帶過,如果現實真的是這樣,那也很有挑戰性吧。

不過事實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,在我們親身高舉著“搭便車”的牌子和揮動著“讚”的手勢之後,以上所說的一切都是多慮的,其實載我們的人,都是站在熱心助人的角度才會載我們,根本不會分男女老少或是貧窮貴賤,有些人是要去上班、下班、旅遊又或是特別繞回來,他們不管有沒有Delay他們的行程,都停下來載我們,這真的太熱心了。除此之外,可能是夏天的原因,需多人都提醒我們要多補充水分,甚至請我們飲料或是吃冰,像是在高雄時,大白天,我們倆走在路上,在這時候,旁邊有台機車,速度緩緩地減慢,然後停在我們身旁,拿了兩瓶運動飲料給我們,說:環島加油啊!不禁讓我們大呼:台灣人真好!

環島_170830_0026

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”,這句話以前對於我來說,是很抽象的,以為僅限於外國人,以為台灣人對外國人特別好,但這趟旅程之後,遇到太多好人,好到我只能摸摸後腦杓,說聲:不好意思,真是太謝謝你了!或許有的時候,在現實的社會下,人性本惡的負面能量會被誇大,但更多時候,只是忽略了更多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交流,在搭便車的旅程中,素面平生的,他們大可也不用停下來,但他們停了下來了......

以下稍微分享我們的旅程:

 

吃的方面,我們都查google map上的美食,主要還是要看距離遠近,因為除了搭便車外,我們沒有其他交通工具,所以要我們能走到的地方才會去吃,不過,有的時候,載我們的人會介紹我們當地的美食,甚至載我們到現場。

像是三義前往台中的路上,載我們的姊姊就介紹我們去吃在后里的豬肉財,炒麵大碗便宜又好吃(35元)。

      環島_170830_0012

環島_170830_0016

 

之後載我們到高雄的劉老師請我們吃的江豪記,也是相當好吃。

環島_170830_0027.jpg

 

由於是要背在身上,能輕量化就輕量化,所以我只帶了三套衣服,盡量避免棉質衣物,因為排汗不易,穿著溼答答的衣服在身上鐵定很不舒服,而且,排汗衣物洗完後,也比較容易乾,還有就是要有頂好帽子,這是在迪卡農買的帽子,也是秀勾齁用,另外,我們還帶了拖鞋,腳上則穿上涼鞋,總而言之,夏天能透氣的東西是最適合的,最重要的是,能放得下所有東西的大背包,我是選擇50L的迪卡農的背包,對於我的需求來說,已經相當夠,曾在網路上看過對於大背包的介紹,它說一個背包的最大負荷量大約是公升數除以二,所以能放得下25公斤的物品是相當充足。

 

 

我們當初希望能省就省,所以我們帶了兩人流星帳和地墊,也以免萬一沒找到地方住,還可以搭帳棚睡,但由於台灣夏天實在炎熱,蚊子們蓄勢待發,再加上換洗衣物的問題,所以帳篷只在台東長濱派出所用過一次(聽當地人說:目前東部派出所只剩都蘭和長濱有營地),其他大部分都住極便宜的青旅和民宿又或是別人家,我們都當天才訂房,所以也算是種賭注,也用盡各種住宿的App,例如:Anbnb, Booking, and Hotels,其中又以Anbnb的數量最多。

比如在台東鐵花村附近的NT300元/1晚最便宜,又可以洗衣服,只是它極隱密,Gmap又找不到,只知道在app上叫做“時光膠囊”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而在台東東河,住了一家叫作“野孩子衝浪社”,店裡裝潢和書籍很吸引我,又有衝浪教學和租借衝浪板,老闆和老闆娘也都很好,還替我們找到下一台順風車。

NT500元/1晚。

    

   

還有5隻可愛的貓

 

最主要還是以搭便車為主,除非是晚上或是進度落後才會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而且我們發現在晚上招便車是很不容易,主要是因為光線不足,招車板子的能見度就相對低很多,車主也看不清我們的模樣,自然疑慮就變多,就不會停下來。

 

想要認識一個地方,一定先認識當地人,這是我這趟旅程後得到體悟,我腦中時常冒出一個問題:生活在台灣,我到底認不認識台灣?如果要我介紹台灣,說真的,我也只能說出幾個景點,我愛到處旅行,但我總是忽略和當地人有所交流,錯過了最美的風景─人,所以這趟旅程除了勇敢地舉起那塊招車板外,更重要的是在這網路發達的社會下,我重拾了人類最初的交流方式─台尬,說真的,我也發現經常碰著手機螢幕打字的情況下,我其實不太會面對面聊天,尤其是跟不同年紀的人,但至少這次已經是個很好的開頭了。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

      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    

 

載我們的人,經常會介紹我們當地的景點,他們介紹我們去哪,我們走得到就去,像是在台東長濱的時候,聽一家麵店老闆娘說附近有家民宿當天晚上有個小型音樂會,我們也是無所事事的走了過去,像我們這種沒有行程的旅行,下一秒會去哪,遇到甚麼樣的人,我們也不知道,這就是我們的樂趣所在。

             

       

 

最後,謝謝在旅途中幫助過我們的人,還有我的好兄弟-阿勳!    想跟著我們一起繼續冒險也可以觀看我們的IG:hank__chiang , xa_viercch_

arrow
arrow

    CH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